星期五, 9月 24, 2010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中秋節到了 沒想到 今年的中秋這麼有味道
學長的家人寄了月餅禮盒來
好心的學長拿到實驗室來 要分享給大家
沒想到 全實驗室的外國人都去開會了
只剩下我和另一位台灣學弟 哇哈哈
開開心心的大嗑兩年沒嘗到的月餅
蓮蓉雙黃 喔 天堂

中秋節當天 當然要光明正大的放一天假囉
回教徒同學 開齊都可以請假
我們堂堂正正的華人 三大節當然不能出現在工作場合 哈
雖說是在家窩著 但是也沒閒著
終於能讓自己放下一切雜事 專心一意的整理資料
準備一生最恐怖的大作 英文博士論文
天呀 想到就兩腿發軟
神呀 請給我智慧與毅力去完成這個夢想


就這樣跟Word奮戰了一天之後 可愛的越南室友小弟弟跑來敲我的門
手上捧著一個小小的月餅 還用心的切成四等份
跟我說要來慶祝中秋節

















喔 原來越南人也過中秋呀
他說 這顆月餅可是他家鄉的名牌呢
果然吃起來有精緻的感覺
更妙的是 他神神秘秘的拿出一杯飲料
說 這種東西 應該沒有英文
總之 是一種果子釀的果汁 很好喝的
小鹿亂跳的小啜了一口 酸酸甜甜
好像梅子汁 又有點青澀味
果子吃起來 有點像情人果 但是比較硬一點 超酷的

















越南弟弟指手畫腳的跟我們解釋了半天
我們還是一頭霧水 不知道吃在嘴裡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認真如我 當然是一定會請教孤狗大師的
不但知道了這種果汁叫做人面子水 果子本身是橄欖的表親
還發現了一個在越南念書的台灣女生的blog
在裡面寫了很多越南生活的點滴 和特別的文化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鄉鄉公主的Blog

當然 輸人不輸陣 要拿這種怪東西 我也有
馬上去冰箱挖出龍眼乾來給美國妹和越南弟嘗嘗
果然 越南弟對龍眼乾一點也不陌生
還說 這個很貴很貴喔 讓美國妹眼睛整個亮了起來
中秋佳節 就在三個不同文化背景的異鄉人的閒談間度過了
有驚喜 有分享 有溫暖的友情
好像整個地球都團圓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