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8, 2009

國際學生集團 II

在這裡遇到的國際學生 多的數不清
能有真正深入一點接觸的 不外乎是實驗室裡的伙伴及一起合租房子的housemate
先從housemate開始說吧
我入住的第一間房子 有三位大陸室友
初來乍到英國的我 在這三位親切的大陸同胞及他們的眾多好友的照顧下
天天是吃香喝辣 一點都感受不到身為外國人被排擠的感覺
這一大家子大陸同胞 來自四面八方 有北方人 有南方人
他們每天輪流作菜 這菜色之多變 我跟他們住的期間 幾乎沒有吃到重複的菜過
不過 在眾多菜色當中 還是有一個共同點 就是 "油"!!
八個人一起買菜 兩公升的油 一週就能夠消耗完畢 實在太驚人了
當然 身為台灣人 也是輸人不輸陣的下廚露兩手給他們嘗嘗
馬上獲得他們一致的評語 "台灣人口味好清淡呀!" 實在無語....

也許是因為跟室友相處的時間比較長吧
我一直覺得在這邊 受到大陸同胞的幫助與關懷 真的比台灣人多
尤其是這一大家子同胞室友們 他們相互之間的感情就是好的不得了
從來也沒把我當外人看 有什麼好康的 或是能撿便宜的 都不會漏掉我
最最難忘的 還是一天晚上 他們從溜冰場回到家
因為有位女孩不太會溜冰 所以摔傷了
他們有的幫她推拿 有的在一旁安慰痛到流眼淚的她
更有像大哥哥一樣摟著她的 "朋友"
大家七嘴八舌的圍繞在女孩的床邊
喔~~ 一整個讓我想到當年畢業旅行的甜密回憶~~ 時光呀~~

後來 我搬到了就在幾步之遙的房子 當然 也來了新室友
分別來自印度 馬來西亞 和日本
我不知道從那裡聽來的風聲 說和印度人住會是災難
他們不但能夠把屋子弄的都是"香料味"
還不太修邊幅 公共區域再亂也不在意 等等的流言
但是 依我的經驗 這位印度室友 可算是優良室友
至少 她對香味的定義 跟我有雷同 :P
而且 也相當愛乾淨整齊 廁所那張"洗完澡記得撿毛"的貼心提醒還是她寫的呢
不過 她是有點神經大條 好幾次 我在上廁所 都被她突然打開門 春光外漏了....
她個性相當阿沙力 也很講義氣 雖然常常貴人多忘事
看她作菜是種享受 (雖然廚房有點窄小)
香菜籽 丁香粉 茴香 小茴香 辣椒粉 好多好多的香料
一樣一樣有次序的加入
食材從綠的綠 紅的紅 煮到完全看不出來誰是誰的融為一體
香味四溢 但是我還是無福消受 真是太辣了
她的英文相當好 不過 還是有一點點的印度腔調
跟她談過幾次家鄉的事 她說 印度還是相當保守的國家
信仰虔誠 社會價值觀傳統 跟以前的台灣很像
像她現在的年紀 (碩士畢業) 她的父母會催著她結婚 不希望女孩念太多書
她是個相當有想法的女孩 在那樣的環境裡 應該會悶壞她吧
所以 她不想回印度~~ 她喜歡英國的自由
後來 她找到穩定的工作 搬去市中心離辦公室近的套房住了
大家還是常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