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國際學生集團 III

在這裡 日本人算是少之又少 我很幸運的 遇到一位日本室友
以前她在日本是當老師的 相當有禮貌 也很懂禮數
雖然我們的英文都不太好 可是 卻能很神奇的用紙筆交談
真是相當奇特的感覺
我一直以為日本人寫漢字可能很困難
沒想到 她拿起筆來寫漢字可說是行雲流水 相當流暢
台灣人本來對日本文化就不太陌生 所以 我們有許多相同的觀念和話題
不過 很有趣的是 每當我說到日據時代的事時
她都會頭低低的說 "阿 思咪嘛線" 好像都是她的錯一樣
其實 到了我們這一代 對日本根本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了
政治歸政治 歷史歸歷史 我們小老百姓的生活 還是歡歡喜喜的過最重要
還有一次 她親愛的母親大人還寄了張可愛的卡片給她過女兒節
立體卡片打開就是一群井井有條坐在階梯上的娃娃
她也貼心的作了小點心 讓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所有女兒 都歡度女兒節

記得我提過這邊的海鮮要命的貴 土生土長在海島的我 還可以忍受一週無魚的日子
但是 深愛海產的日本人 日子要怎麼過呢
光是簡單的迴轉壽司 一盤兩個握壽司 要價兩英磅 (台幣140元)
同是窮學生的我們 不可能吃得起真正的沙西米的
不過 為了家鄉味 日本室友還是卯起來做充滿日本味的菜
包著一點黏性都沒有的長米 酪梨 大黃瓜 和超小蝦仁
抹上一點酸味十足的美奶滋 捲一捲 就成了還可以下咽的壽司
便宜的紅蘿蔔和綠花椰菜 加上一點麵糊 變出了文字燒
不同於我本人隨性的作菜方式
拘謹的日本人 還有一本作菜專用筆記本 一瓢一杓都不少的照著作
果然品質有保證 次次都一樣美味

我在這邊遇到的另一位日本人 是位老師級的人物
雖然他在學術上 有一定的地位
但是 卻天天跟我們這群學生鬼混
吃喝玩樂 沒有一樣少得了他
夏天的BBQ 冬天的爬酒吧 他是樣樣都來
遵循日本男人不能太早回家的原則
就算在酒吧裡喝到睡著 都不能先回家 睡醒了再喝
這攤喝完再去下一攤
他的後車箱裡 放的不是洗車棉或加油站送的衛生紙
而是蛙鞋 衝浪板 真是一位相當會享受生活的人
讓我也想去做生態研究 遊山玩水 還能當正職~~
不過 有一次 見到他帶著老婆小孩一起到賣場
幸福的家庭生活 真是好不令人羨慕呀
事業家庭兼顧 真是個好男人 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