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1, 2009

這個週末 在倫敦 有個台灣小吃節
我和幾個朋友 決定要讓生活在異鄉的台灣遊子們吃一頓好的
果然 在畜產系學到的都有用到
貢丸還記得是用鹽溶蛋白產生組織和彈性的
眾多台灣同學們 七手八腳的 初次把要賣的東西準備好
就在中秋節的夜晚 看著外國的大月亮 大家來個試吃大會

時間過的很快 現在 就要到了大量生產的階段了
又在這個時候 老師竟然跟我說 要加緊實驗 準備發表文章
本來以為 這個博班 就默默的寫完論文就了結
發表文章 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不過 老師那麼認真的跟我說 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我想 為了回到台灣找好工作 最後一年 還是要給他拼下去吧

下週一 就要進度報告 這週末 要在倫敦賣小吃
這週五 要通宵煮油飯 炒米粉....
燃燒吧 我所剩無幾的青春!!

2 則留言:

Charlie 提到...

Cool~~我會去捧場的 哈哈
我現在住的地方離倫敦50分鐘哩

wall 提到...

Wow! 沒想到真的看到了你
千辛萬苦的帶著所有家當到倫敦
雖然來了近千人的台灣同胞
但是一直沒有看到熟面孔
正在感嘆 台灣還真不小 我還真沒朋友時
查理先生就這樣出現在攤子前面 開心的傻笑
立刻奉上貢丸湯 地瓜圓和油飯 款待一番
相當感恩大老遠還坐火車 在Notting hill上迷路的查理 讓我感受到台灣友情的溫暖
在小吃節的當天 我並沒有拋頭露面的在攤子前面呆太久
反而在樓下廚房跟其他攤子的朋友們玩的很愉快
雖然廚房充滿了食物的香味 但是不可避免的 還是相當悶熱 宛如回到了台灣
對面狂煮珍奶的朋友 真材實料的用阿薩姆的堅持 煉乳 奶粉 奶精加的一點都不手軟
斜前方 可愛的媽媽 小心亦亦的拿出漂亮的肉圓 把它們一個個安置在大蒸籠裡
邊邊上揮汗裹粉 做的超專業的炸蝦和可樂餅
後方傳來陣陣驚呼聲 竟然能把泰國米煮成日本米的秘訣
樓上的攤子 賣到最後 都用商品搏感情
帶回家的除了滿車的鍋具之外
還有愛心麵茶 蘿蔔餃 杯子蛋糕 曠肉 茶葉蛋 珍珠奶茶 炸饅頭 還有同甘共苦的朋友們的聯絡方式
真是太值回票價了
我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