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09

秋天到了
又到了滿地落葉 沙沙有聲 浪漫到不行的季節
除了這些又紅又黃的落葉之外
這邊有好多可愛的榛果類大樹 也都在這豐收的季節結果
高大挺立的數 卻有著小巧可愛的果實
殼斗科的果子 一直是我覺得最可愛的小朋友
就是冰原歷險記裡面老是惹麻煩的最佳男配角(松鼠?)最愛的那顆寶貝
四處散落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更另人高興的是 有好多好多的栗子 掉的滿路都是
我每天騎腳踏車上學 都經過一棵結實累累的栗子樹
在台灣 我只有吃過貴死人的栗子蛋糕
和有夠難剝的糖炒栗子
從來就沒有親眼見過長在樹上的栗子
原來 可愛的栗子 和兩三個兄弟姐妹一起住在綠色刺刺殼裡
成熟之後 綠色殼裂開 小栗子就掉到樹下 給我們撿啦

終於有一天 我帶著好大一個空背包
在溫暖的陽光下面撿栗子
心中還不時的回頭張望 深怕警衛伯伯跑來阻止我 說這是校產 不能佔為私有
或是路人甲乙 見著眼紅 也跑來搶拾
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撿了滿滿的一包 也沒人正眼瞧過我
滿心歡喜的回到家 好奇的先用美工刀切開一顆 想要驗明正身
ㄟ 奇怪 怎麼長的跟我吃過的糖炒栗子不一樣?
外國的栗子也會不一樣嗎?
立刻上網請教孤狗大師
果不其然 我撿的這一堆 叫作馬栗 是不能吃的
吃了 保證你拉三天
大失所望 一大袋的栗子 被我拿來當鉛球 全扔在後院裡了

過兩天 騎著腳車去探望朋友的路上
竟然又看到路邊又掉了滿地的栗子
這次 我很僅慎小心的觀查了一下樹型 樹葉 和綠殼上的刺
對了 就是它! 跟孤狗大師告訴我 不會拉的栗子一模一樣
還是很懷疑 所以 只撿了幾顆 回家試試看
栗子硬硬的殼 讓我覺得 應該很難熟
決定用烤箱 硬生生的烤他個三十分鐘
結果 我得到了石頭般硬的栗子 但是 甜的跟蜜糖一樣 超好吃

嘗到了一點點甜頭 我決定這次來去認真撿個一袋回來玩
找遍了校園 找到了四顆大栗子樹
相當認真的撿了一個下午 被綠殼上的刺 刺到手指都快腫了
一大袋的栗子 熱水燙個十分鐘
再拿進烤箱烤 再放進蒸籠保溫
一邊看康熙來了 一邊作家庭代工 剝栗子
現在 我餐餐都有栗子
栗子燉肉 栗子飯 糖漬栗子
粒粒皆辛苦呀!!

3 則留言:

Fran 提到...

Hihi~

我是Fran
我就是那個吃了不能吃栗子結果拉肚子的人....
太晚看到你的文章了...
我當時撿栗子真的撿得很開心
哈 要讓我知道哪種可以吃啊

Fran 提到...

我也來到美國兩個月了
還在適應當中 也相當不適應
這些死肥子吃得都油滋滋

剛好點了你的部落格
對於很少看人部落格的我
沒想到你的文章意外的好看啊

等大家回到台灣
一定要出來聚聚
罵罵死阿兜仔喔~~

wall 提到...

太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常常去看朋友的blog
以減少悲劇發生的機率
雖然你拉都拉的 但是現在告訴你好好吃栗子的長相 應該還可以亡羊補牢一下吧!
回應不能貼圖 所以 請見新po文章

相當感謝您對本格的喜愛
希望 在回台灣之前 也可以在異鄉碰個頭
神呀 保佑我明年的美國開會之旅可以成真!!

也祝你的研究順利 作文改的爽快....